close

928 寫了封信給我爸

昨晚 想了封給妹妹的信

 

19歲的生日卡片,戴榮身說:

你的文字很有趣 不那麼白話

曾經余政潔馮哲豪陳昀秀也都這麼說

有時那是一種雙魚的矯揉造作,為賦新詞強說愁

有時滿腹牢騷 想吐點什麼,卻又滿滿都嚥了回去

不了,

在發生許多誤會之後

以前我總以為自己很明白的表白了自己  哈哈自以為!

可是我進步很多了現在,

《給爸爸的簡訊》

對吧楊音光陳宜君余政潔^^

 

 

 

好啦我要說了/

關於寫給妹妹的信

如果老是以『被規定』的心情來做家事,

那麼永遠會覺得自己是吃虧的,不斷計較與比較,但其實『做家事』可以是一種

奉獻與付出,因為我們所生活的地方不僅僅是個空間,它會因為感情聯結、家人和

而稱為『家』,如果能轉換為這樣的心態,進而才會去思考:

我還可以為大家做什麼?


你總可以跟著漫畫、卡通、偶像劇情節 角色哈哈大笑,

因為在那些當下我們是以抽離的方式在與這些人事物產生交集,他們不會

和你過意不去,不會挑戰你的存在和既得利益,也不可能真實衝擊你的生活。

就像你可以跟朋友們好聲好氣和樂融融的相處,

是因為你們還沒產生利益上的衝突,而家人卻不是。

從家事分配、食物分享、共用電腦、關燈睡覺、看電視、清潔浴室…

因為生活在一起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需求和作息方式,

所以時時刻刻都可能發生不順你意的事情,但就是因為這樣『家人』才珍貴,

因為他們是從出生到現在與自己朝夕相處的人,因為再也沒有人可以讓你自在、

毫不避嫌地暴露所有缺點…我們會對外人客氣、好脾氣,但那不是真的!


最大的愛是需要彼此包容、體諒、磨合、溝通、超越對價與犧牲奉獻,

這才是為什麼家人不會等同於朋友,而這也是我們最該用心經營和學習的。

寫卡片很簡單,就像你每年都會和媽媽道歉,說應該再體貼懂事成熟一點,

但最重要、最可貴的是要把說過的話實踐在生活中。

如果只把家當做一個住的地方,那麼妳不會多麼快樂的,

因為『無感與疏離』會隔絕你和家人所有情感上的交流,

所有事情只會用『扣分』方式解讀,早餐我不喜歡/妹妹都吵到我睡覺/

黃于華每次都叫我做這個做那個/陳宜君又在嘮叨…

可是,這是你要的嗎?!不要再用我們只會『責備、批評』你的角度來解讀

姐姐妹妹和媽媽對你說的話,如果你把心裡的門關起來,那麼所有的

關心、溝通和提醒,在你聽起來都只會是叩叩叩的嘈雜亂響,

這樣對我們不公平,對你也不公平!」

說是寫給她的也是寫給自己看的

太多時候對於最該珍惜的家人、摯友、情人

我們卻最不會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 ♥♥♥

從現在開始,我只要當自己越來越喜歡的黃于華


有人說:

千萬不要有罪惡感,哪一秒鐘錯了也就過了,下一秒做對就好

[與過去斷掉聯結,下一秒永遠是對的]

最後一次:曾美禎賴揚升葉上瑋陳郁婷藍云辰和誰/ 曾經傷心的事對不起了

我要越來越自在 越自然 :)






((耶耶黃于華的汽車駕照出爐))

哇319,黃于華生日快樂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oyc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